close

 

收錄日期 2003-02-15 23:09:30  
霹靂狂刀四十二集



 猜心園!

非凡公子:「哈∼與生俱來人中首,唯我與天同齊壽,雙腳踢翻塵世路,一肩擔盡古今愁。」

青陽子忽然出現並說:「滿招損,謙受益,有言道,傲不可長,慾不可縱,志不可滿,樂不可極也。」

非凡公子:「又是一個新的面孔!」

青陽子:「在下青陽子!」

這時待在一旁的天殘武祖一聽,驚訝的說:「啊∼」

非凡公子:「怕什麼,青陽子也是人,只不過他創立了合修會而已!」

青陽子:「沒錯,青陽子也是一個非凡的人!」

非凡公子:「聽說你被關在天地門,如何能夠出來?」

青陽子:「因為素還真的陽壽將近,所以我才能得到機會,離開天地門。」

非凡公子:「聽你的話意,好像你是素還真的接棒人!」

青陽子:「江山易手的日子,將要來臨了!今天青陽子特來揭破天機,讓你明瞭。」

非凡公子:「什麼天機?」

青陽子:「殺素還真的唯一方法!」

非凡公子:「哈∼殺素還真的方法,本公子也想得出來!」

青陽子:「毀掉六十四個求生站就能逼死素還真嗎?哈∼非凡公子你想得太簡單了,素還真有數百年的道行,他所經歷的戰役不下一萬次,像這種武功高超、經驗豐富、智謀突出的天下奇才,非是一招半式、千謀百計就能取他的性命。唯有用最古老的方式,才能使他走上黃泉路鬼門關!」

非凡公子:「古老的方式?」

青陽子:「也就是八字相剋,血緣相沖的命理!素還真有一個兒子,名叫素續緣,這個孩子命中註定剋死雙親,風采鈴便是一個例子!現在他的母親已死,只剩他的父親素還真,你只要找到素續緣,促使他們父子見面,只要素續緣當著素還真的面叫出“父親”二字,素還真馬上重病染身,不出三天便“魂歸天國”。」

 非凡公子:「無稽之談!」

 青陽子:「哈哈哈哈哈哈哈!相信我的話,你才能得到最後的勝利,告辭!」

 青陽子離去後,天殘武祖問非凡:「公子,青陽子的話值得相信嗎?」

 非凡公子:「我有我的作法,何況這個人是不是真的青陽子,還無法確定,說不定他是素還真的人!」







天殘武祖:「嗯!這也有可能!」

非凡公子:「武祖你負責調查此人的身份!」

天殘武祖:「是!」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莫召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