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收錄日期 2003-02-15 23:09:06  
霹靂狂刀四十、四十一集



 龍腦被玄真君用一瀉千里射穿。



龍腦:「我想我們相處的時間不多了!」

鬼王棺驚訝的說:「啊∼∼為什麼?」

龍腦:「你不應該拿我去擋玄真君的無形箭。」

鬼王棺:「很對不起,一時著急,失去理智。」

龍腦:「無形箭設破龍腦,使得靈氣流失,二對時之後,龍腦便會爆炸。」

鬼王棺:「爆炸!」

龍腦:「是,所以你要將我放置在無人所到的隱蔽之處,免得有人受了傷害。」



(編按:真不愧是青陽,真會想!^_^)



鬼王棺無奈的說:「啊!我真是得不償失!」

龍腦:「事情已經走到這種地步,你要面對現實!練成傲天武訣裡面的四部功夫,便可稱霸武林。」

鬼王棺:「可是慕容嬋不肯幫忙!」

龍腦:「你不是救過狂刀嗎?坦白對她講,或許她會為了報答你的恩惠而幫助你。」

鬼王棺:「欠我人情的是狂刀!」

龍腦:「慕容嬋和狂刀是一體的,這點你要明白!」

鬼王棺:「嗯!」

龍腦:「鬼王棺!我的大限相去不遠,在這段僅存的時間,你是否可以將傲天武訣再借我看看?」

鬼王棺:「當然可以!」

龍腦:「請你將它放在地上!」

鬼王棺:「武訣並沒有打開!」

龍腦:「我知道,雖然沒打開,但是,我仍可看到其中的內容。」

鬼王棺:「唉!」

龍腦:「不用嘆氣,失去我,並不會影響到你的霸業!請你把我放在武訣上面!你去跟慕容嬋好好談談吧!」

鬼王棺:「嗯!」



時辰將至!

鬼王棺準備找一處隱蔽的所在安置龍腦,背後神秘劍客跟蹤。



鬼王棺:「這個地方好嗎?」

龍腦:「麻煩你向東再走!」

鬼王棺:「為什麼?」

龍腦:「你被人盯上了!」

鬼王棺:「誰?」

龍腦:「神秘劍客!」

鬼王棺:「哎呀!不妙!」

龍腦:「不用怕!他不是針對你,繼續走!」

鬼王棺:「好!」

神秘劍客:「嗯∼∼」



過了一會兒!



鬼王棺:「有跟來嗎?」

龍腦:「離開了!」

鬼王棺:「將你安置在這裡好不好?」

龍腦:「可以,反正時間也剩下不多,那裡有個墓被人掘開,麻煩你把我放在墓的裡面。」

鬼王棺:「好!」

龍腦:「你快走吧!爆炸的力量雷霆萬鈞,方圓三十里之內,都會受到破壞。」

鬼王棺:「唉∼∼告辭!」



鬼王棺躲在暗處說:「嗯∼∼看龍腦爆炸後,會變成怎樣?」



倒數讀秒!五、四、三、二、一!碰!

龍腦爆炸後,一道光芒射出,這時一直在旁監視的葉小釵對光芒發出劍氣!劍氣卻被光芒反彈且設傷葉小釵雙膝!

鬼王棺見此情況說:「耶!啊!好機會,引歸殺象!」

葉小釵被打飛了!



    *     *     *



七彩雲天聖佛巖,天理老人正和無人座談論事情!無人座忽然接到密函。



寂靜的長夜,神秘劍客佇立在七彩雲天的山腳,他注視著山上的動靜,突然間無人座飛馳而過!

神秘劍客追至非常道!

無人座進入非常道!神秘劍客悄悄跟著!



無人座:「嗯∼∼沒人,被愚弄了!」

青陽子:「無人座你接到我的信了!」



(請掌聲鼓勵鼓勵!青陽登場囉!^o^)



無人座:「在信上,你自稱你是青陽子,合修會的創始者!」

青陽子:「我是青陽子沒錯,玄真君的無形箭射破龍腦,逼使我不得不現身,雖是如此,合修會還是由你來管理!」

無人座:「哦!你要放棄你的霸業!」

青陽子:「哈哈哈哈哈哈哈!我辛辛苦苦建立的基業,哪有這麼簡單就放棄呢?無人座!你必須聽命於我的!」

無人座:「哼!你有什麼能力來領導我?」

青陽子:「揭穿你就是一文不值,別人不知道你無人座的底細,青陽子卻是瞭若指掌!無人座的藏形遊靈術,與夢殺生的夢境殺人法,乃出自同門,我說的對不對?」



(青陽!喝茶!好!繼續!)



青陽子:「需要我再講詳細一點嗎?」



咻∼丟一張字條給無人座!



無人座:「不需要了,我相信你是青陽子!」

青陽子:「相信就好,你可以走了,有事我會找你!」

無人座:「告辭!」

青陽子:「螳螂捕蟬,黃雀在後!哈哈哈哈哈哈哈!」



無人座悄悄來到專心在偷聽的神秘劍客的背後!



無人座:「啊!」(吸∼)

神秘劍客:「啊?」(被發現了?啊!)

無人座:「吸精大法,吸光你的精髓,耶∼∼」

神秘劍客:「哇!」



神秘劍客消失了!



無人座:「哈∼∼神秘劍客死在我的吸精大法!」

青陽子:「不必洋洋得意,此人金蟬脫殼,離開了現場!」

無人座:「金蟬脫殼!」

青陽子:「難道不是嗎?如果他真的死在你的吸精大法,應該留下屍骨才對,請問屍骨在哪裡?」

無人座:「這……嗯!沒人有辦法逃過我的吸精大法才對!」

青陽子:「強中自有強中手,一山還有一山高!」

無人座:「我不相信,我不相信。」

青陽子:「事實擺在眼前,不由得你不信,其實你的吸精大法,只有對上、中、下階層的習武者能發揮作用,對於超過超上層的高手,就一籌莫展。」

無人座:「什麼種人是超上層的高手?」

青陽子:「我、素還真、非凡公子等等,都是屬於超上層的高手!」

無人座:「我倒想試試!」

青陽子:「可以向我下手,儘管來沒關係!」

無人座:「得罪了,耶∼∼耶∼∼」



青陽子絲毫不受影響!



青陽子:「現在你應該相信了吧!將劍留下,你快回七彩雲天吧!」

無人座:「是!」



無人座離開,青陽子撿起了神秘劍客留下的劍!



青陽子:「素還真,青陽子才是你真正的勁敵!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莫召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