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收錄日期 2002-03-19 01:20:50  
話說汗青編雖然終於得到千子彈的設計圖。 

但說是青陽給的,其實是派人到非常道搜括出來的。 

曾經有跟青陽表示過要合作的意思,但青陽遲遲未給個回應。 


武林道上,青陽漫無目的的到處亂走。 

頓時四周瀰漫著異常氣息,很久未與武林有瓜葛的青陽心想應該不是針對自己,於是沒有防備意思的繼續走著。 

青陽忽然停下腳步,仔細思考接下來的方向。 

同時,出現幾個人圍住青陽,其中一人,就是之前曾和青陽接洽的使者站出來了。 

「青陽子!上次汗青編跟你提的事,你考慮的怎麼樣了?」 

「青陽已經退隱了,所以不想再涉及武林之事,因此此事請另尋他人吧!很抱歉!」 

「可是,青陽子!你這樣年青有為,如此不再創個事業高峰闖個名堂就退隱,不覺得枉費此生了?」 

「我心意已決,你們不要再說了!」 

「青陽子!」 



青陽受不了使者的糾纏,欲快步離去,卻有些使不上力。 

原來在交談當中,其他人在空氣裡散發無色無味的毒氣。 

終於青陽昏厥過去,使者從懷裡拿出藥瓶,讓青陽服下裡面的藥。 

「這是會使人失去記憶的藥,加上剛剛中的毒氣,如果素還真來不及發現你,那你就等死吧!就算素還真發現了,那就試探素還真的心了!」 



然後眾人丟下青陽而離去。 



三口組發現昏迷的青陽子,便將之扶至風家莊給素還真和素續緣瞧瞧。 

素還真為青陽把脈道「這、這是,這種感覺很像我那時在汗青編中的毒。」 

素續緣發現青陽嘴邊的異物,取之化驗後道「青陽好像被下藥了,這成份和忘情丹很類似。」 

三口組聽了異口同聲道「不會吧!青陽又失去記憶?」 

素還真道「糟糕!果果是很久才生成一顆,而汗青編的毒,我當時是由渡鶴影醫好的,可是他已死多年了,這該怎麼辦?.....嗯!也許莫召奴知道怎麼辦吧!」 

秦假仙問「那忘情丹呢?」 

素還真道「忘情丹不會有性命危險,可是汗青編的毒就有可能危及青陽的性命了!所以.....」 



這時候,青陽漸漸醒了。 

素還真忽然指示要大家躲起來。 

醒來的青陽起身道「我為何在這裡睡著了!對了!我要去猜心園!」 

正準備踏出門時,發現身上的衣服「咦!我何時有這件睡衣了?還是先回非常道換見適合外出的衣服再去猜心園吧!」 



青陽離去後,素還真等人才站了出來。 

素還真道「秦假仙,你們馬上去找非凡公子,並重建猜心園,我去找莫召奴!」 

秦假仙懷疑的道「咦!非凡公子不是已經........」 

素還真道「這嘛!作者堅持非凡還活著,所以放心去找非凡吧!」 

秦假仙答道「喔!我明白啊!」 




「有心無心,心在人間,多情薄情,情繫江湖!」 

「莫召奴!素某今天來是要問你幾件事?」 

「唉!看來,青陽子還是跟你當年一樣,犯了相同的錯,不信我的話。」 

「這、那你是.......」 

「傲笑紅塵!」 

「什麼?」 

「會用劍治病的人,除了渡鶴影還有傲笑紅塵!」 

「只剩下他啊!這........」 

「我想聖石傳說和去年的特別節目應該化解你們不少誤會了,再不然,把青陽的事告訴他,我想他不會拒絕的。」 

「好吧!那素某告辭了!」 

「且慢!我話還沒說完!」 

「莫召奴,請說!」 

「也許你還不知道,晏定邦已經回到拂水樓了!所以想辦法安排她和青陽見個面,好讓她為青陽做出解藥!」 

「素某明白了!多謝你的告知!告辭!」 



【猜心園】 

「青陽子失去記憶關本公子什麼事?本公子退隱退的好好的!」 

「不管怎麼說,你們曾經有合作過嘛!你就幫一下吧!而且我想你一定會再回到武林,演技不多磨練可會淪落到跑龍套喔!」 

「好吧!可是我不太記得當時的台詞了!」 

「沒關係!我們有!」 

「那就等青陽來囉!」 



眼看著青陽即將到來,非凡開始準備。 

「哈∼與生俱來人中首,唯我與天同齊壽,雙腳踢翻塵世路,一肩擔盡古今愁。」 

「滿招損,謙受益,有言道,傲不可長,慾不可縱,志不可滿,樂不可極也。」 

「你是..........」 

「在下青陽子!」 

「聽說你被關在天地門,如何能夠出來?」 

「因為素還真的陽壽將近,所以我才能得到機會,離開天地門。」 

「聽你的話意,好像你是素還真的接棒人!」(這句話怎麼沒修改?) 

「江山易手的日子,將要來臨了!今天青陽子特來揭破天機,讓你明瞭。」 

「什麼天機?」 

「殺素還真的唯一方法!」 

「哈∼殺素還真的方法,本公子也想得出來!」(.........|||||) 

「毀掉六十四個求生站就能逼死素還真嗎?哈∼非凡公子你想得太簡單了,素還真有數百年的道行,他所經歷的戰役不下一萬次,像這種武功高超、經驗豐富、智謀突出的天下奇才,非是一招半式、千謀百計就能取他的性命。唯有用最古老的方式,才能使他走上黃泉路鬼門關!」 

「古老的方式?」 

「也就是八字相剋,血緣相沖的命理!素還真有一個兒子,名叫素續緣,這個孩子命中註定剋死雙親,風采鈴便是一個例子!現在他的母親已死,只剩他的父親素還真,你只要找到素續緣,促使他們父子見面,只要素續緣當著素還真的面叫出"父親"二字,素還真馬上重病染身,不出三天便"魂歸天國"。」 

「無稽之談!」(終於......!) 

「哈哈哈哈哈哈哈!相信我的話,你才能得到最後的勝利,告辭!」 

青陽子離去後,非凡忍不住靠著旁邊的柱子狂笑,誰叫早期的青陽和後來的青陽有差別呢! 



【拂水樓】 

素還真來到拂水樓,果真眼前的物景是整齊清潔,不像是很久沒有人住。 

素還真進入拂水樓。 

晏定邦低著頭正在整理藥品,感覺有人進入,仍邊整理邊問道「先說說你那裡不舒服吧!我馬上就好!」 

「晏大夫!好久不見!」 

晏定邦這才停止整理,抬頭看素還真「你怎麼會來這裡?」 

素還真將來龍去脈說明清楚。 

晏定邦聽了答道「好吧!青陽子的狀況目前大概無法到拂水樓一趟,可是我一定要見到他才能判斷如何對症下藥!」 

「所以,可能必須麻煩妳配合演出一場戲,就是儒園結義。」 

「這.....」 

「麻煩妳,晏大夫!」 

「唉!好吧!你將所有計劃說給我聽吧!」 

於是素還真將事情告訴晏定邦,屆時在假儒園待命。 

然後素還真離開拂水樓。 



路上,素還真遇上三口組,素還真要他們找人假扮玄真君去非常道。 

「素還真,不是應該先去菩提學院嗎?」 

「這樣照原來劇情走,青陽可能會因為時間拖太久而毒發身亡,所以能省略的就省略。」 

「我明白了!那就蔭屍人去吧!」 

「不過,我不會射箭耶!」 

「馬上帶你去集訓!」 

「啊!我慘了!」 



【悲山非常道】 

假玄真君破門而入。 

青陽子正納悶何時合修會的兵馬都這麼弱時,玄真君已經來到青陽面前。 

「原來你就是青陽子,今天我要來為道教清理門戶。」 

這時青陽又覺得玄真君好像來得太早了,但人既然來了,就這樣下去吧! 

「你有這個能耐嗎?」 

「你說呢?」 

「哈哈哈.....來吧!將你最厲害的一招拿出來,青陽子站著讓你打,不過,記住!你只有一次機會,失敗了,就自廢武功退隱去吧!」 

「好!你說的,死不要怨,啊.......給你去!」 

假玄真君射出無形箭,卻完全傷不了青陽子,於是把箭射向自己後倒了下去。 

青陽見狀,哈哈笑幾聲,便叫人將玄真君抬出去。 

可是青陽還是覺得有點怪怪的(奇怪,玄真君的無形箭威力變得好弱,而且他好像不該在最後時躺下來,算了....) 



不久,素還真闖入悲山非常道。 

青陽知道素還真一代高人,合修會的眾士兵一定敵不過,於是出面撤退眾士兵。 

「素還真!」(好像來得太快了......) 

「道教的叛徒,難逃公理的制裁!」 

「哈哈哈!素還真你自認你公理嗎?你不要忘記你還寄罪在菩堤學院,我是叛徒,你是罪犯,真是一對最佳的搭擋。」 

「住口!合修會永遠是素還真殲滅的對象!」 

忽然,現場冷了下來。 

素還真心想(咦!不會是我剛剛太兇了吧!青陽........) 

但其實青陽心裡想的是(奇怪!旁邊不是應該有人插話嗎?可是........) 

「嗯/...........」 

「我今天的目的是要向你拿回玄真君的無弦神弩!」 

「無形神弩?我沒有啊!」 

「嗯?」(一定是蔭屍人.........)「沒有的話,算了!告辭!」 

「請!」 

「不用!」 

素還真離去,青陽子則一直覺得最近怪怪的,但又說不出個所以然來。 



「接下來.....秦假仙,你找人去告訴青陽,狂刀大鬧武林,然後如此、這般....」 

「嗯!嗯!我明白了!看我們的!」 



有人進入非常道,向青陽言「武林聯會公告,誰能到不歸路收服亂世狂刀,就奉誰為主!」 

青陽回應「這件事我們會斟酌處理,請先回吧!」 

在人離去後,青陽也離開悲山非常道。 



【不歸路】 

青陽看到狂刀站在屍堆,不悅的罵道「亂世狂刀,你太過份了!今天青陽子要來.......」 

「收服我,你有這個能耐?」 

「......」(我話還沒講完耶!) 

這時,遠方傳來素還真的聲音「等我!等我啊!」 

(嗯...素還真,此時不宜與他見面,先離開!)「亂世狂刀,後會有期,告辭!」 

青陽離去後,素還真隨後而至。 

「狂刀,謝謝你的幫忙了!」 

「哈哈哈....小事一樁,我還要軋戲忙,先走一步了!」 

「請!」 

狂刀離去後,素還真往心築情巢方向去。 



在回非常道的路上,青陽聽到秦假仙和業途靈在談話。 

「聽說儒園住了一個體弱多病的漂亮妹妹,素還真常常去看她呢!」 

「可是,素還真不是已經有風采鈴了,而且還有一個很聰明的素續緣。」 

「就是說嘛!」 

然後秦假仙和業途靈離去,青陽這才站了出來。 

「儒園,和儒教有關嗎?可是,怎麼走呢?哎,路是人問出來的嘛!」 



路上,青陽遇到一位路人甲,便問「請問閣下知道儒園怎麼走?」 

「儒園,你竟然不知道儒園怎麼走?」 

「.........」 

「如果你是要找素還真,應該往南武林的心築情巢才是,剛剛才看到他呢!」 

「謝謝閣下的告知。」 

「那我先走囉!青陽,你慢行喔!」 

「嗯!咦?」(這個人怎麼知道我是青陽子,也許是合修會在武林有一定的名聲,所以.....) 

揹布袋的路人甲離去後,青陽轉往南武林前進。 

「可是,剛才秦假仙他們的談話.....好險啊!差點中計了!」 



【心築情巢】 

看到素還真再次來訪,莫召奴有點擔心的問「素還真,你這次來,路上有遇到誰嗎?」 

「莫召奴果然是莫召奴!沒錯,我在路上遇到很久不見的好友崎路人了!」 

「你有沒有告訴他,青陽失去記憶的事?」 

「沒有!怎麼了?」 

「我想,青陽有可能轉往心築情巢而來了!」 

「會這麼剛好!那怎麼辦?」 

「唉!將計就計了!只是..........唉!你不是說晏定邦在儒園嗎?跟她說計劃變了,請她先回拂水樓吧!」 

「那你是有辦法囉!」 

「嗯!你趕快去跟晏定邦解釋吧!」 

「好!那我先告辭了!」 



見素還真離開心築情巢後,青陽來到心築情巢的大門。 

「素還真果然是來心築情巢!」 

這時,淚痕出現在青陽面前......



淚痕面對青陽,用手比了個四,然後再比個一,接著在自己胸前比個心。 

後來,淚痕用手再比了個二,再對著遠方的竹子比了比。 

接著,淚痕用手比了三,然後在沙地上畫了很像琴的圖。 

最後,淚痕用手比出四,然後不知哪裡拿出了鍋子和鍋鏟,當場炒起東西來。 

青陽看了之後問道「你、不會是再比手畫腳吧!」 

淚痕收起鍋和鏟,點頭! 

「要猜對才可以進入?」 

淚痕再點點頭。 

「那你可以再比一次嗎?」 

淚痕聽了,無奈的滴下眼淚。 

「很為難嗎?那不用了,我想想,嗯...........心、竹、琴、炒,心築情巢!」 

然後淚痕消失,此時,心築情巢的大門打開了。 

莫召奴的聲音傳來「青陽子!請進吧!」 



莫召奴告訴青陽子,心築情巢夜不留客,要青陽有事明早再說。 

於是青陽便離開心築情巢。 

汗青編給青陽下毒的人打算逼青陽動用真氣,然後趁青陽昏迷帶回汗青編。 

青陽真的昏迷後,素還真已經帶著傲笑紅塵來了! 

那個使者覺得保命要緊就先逃了! 

傲笑紅塵順利用醫病之劍解開青陽的毒! 

然後素還真和傲笑紅塵將事情來龍去脈告訴青陽後,青陽勉強相信就跟他們去拂水樓。 

女神醫晏定邦很快的為青陽開出解決失憶的藥方。 

睡過一夜的青陽終於恢復記憶了! 

~~劇 終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莫召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