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收錄日期 2002-03-13 00:45:51  

話說素還真的化身術,男的女的老的小的年輕的都扮過了,為給觀眾一個新鮮感,於是派一線生研究變成動物的方法!

這天早上,一線生煮了一道菜,裡面含有實驗藥材,準備叫秦假仙找人作活體實驗!

一線生繼續在廚房忙著。

此時,青陽子因為廚房傳出香味,於是聞香而來!

看到桌上好像很好吃的菜餚(是要給大哥吃的嗎?我偷吃一點點,大哥應該不會見怪吧!)

青陽於是動口了,由於太好吃了,青陽全部吃的乾乾淨淨!

(糟糕!一時沒注意,全......趕快離開.....)

青陽躲回房間,忽然覺得好累。

(怎麼忽然覺得好累,全身快沒力,可是,吃飽睡會胖ㄝ!)

青陽邊忍著邊打了好幾個呵欠!

(啊!不管了,就這麼一次應該不會怎樣!)

很快的,青陽就睡著了!



午後,素還真聽一線生說青陽早上和中午都沒吃飯,於是一起到青陽的房間去探視。

素還真敲門叩叩叩「青陽!你有在裡面嗎?」

一線生「沒有人回應耶!」

素還真「直接進去好了!」

一線生「妥當嗎?」

素還真「沒關係啦!」

素還真推開門進入青陽的房間。

素「青陽的床空空的,原來真的不在啊!」

生「他怎麼把衣服放在床上.......好奇怪喔!竟然還平整的放好!」

素「對呀!平常他啊!要嘛!就衣服揉成一堆亂丟,不然就隨便吊在牆上!」

生「你不覺得這衣服怪怪的嗎?中間鼓鼓的!」

素「嗯!真的好奇怪,我看看!」

素還真拉開衣服....「一線生,你看,好可愛的馬爾濟斯喔!」

「青陽偷養狗啊!」

「噓~~~~小聲點,不然會吵醒小狗!」

「可是.....這隻狗的毛色好奇怪喔!」

「可能青陽看到前陣子有人把獅犬染成熊貓,青陽就乾脆把牠也染成紅白色的!這樣才相像,然後等寵物協會舉行主人和寵物的相像比賽,青陽就可以參加了!」

「哇!素還真,你連這種事也知道!」

「好說了!我想青陽可能出門買給狗狗的東西了,我們趕快離開,假裝不知情,看青陽接著有何動作!」

「嗯!好!」

一線生和素還真離開青陽的房間。

此時,一直在房間睡覺的青陽,因為聽到好像有素還真的聲音,睜開眼看看四周,沒有人,於是翻身繼續睡。

可是青陽好像覺得有點奇怪,再度翻身看看四周,然後驚訝的起身。

(怎麼回事,四周的東西似乎都變大了!.......唉!起來都起來了,去找大哥吧!)

準備下床時,(咦!床怎麼離地那麼高.........)

青陽使勁的往地面跳,到了房門...(門怎麼變得那麼高?)

青陽只好努力想辦法把門拉開,可是他好像還沒發現自己到底怎麼了....



素還真和一線生來到廚房。

一線生正要告訴素還真研究的事情時,才發現那盤菜空了!

「奇怪,今天秦假仙他們沒來啊!怎麼會..........」

「該不會是青陽..........」

兩個人緊張的往青陽的房間去。

碰!碰!碰!青陽怎樣都弄不開門。(為什麼、為什麼.....)

此時傳來素還真的聲音「青陽,別撞了,讓我來吧!」

「汪!」(大哥!)(咦!我剛剛發出的聲音.....?????)

素還真開啟房門,青陽本想和素還真來個熱情的擁抱,可是看到眼前龐大的素還真,反而退了好幾步!

「青陽!你怎麼了?是為兄我啊!」

青陽小心翼翼的靠近素還真。

素還真看著眼前這隻狗的一舉一動,及那個眼神(沒想到真的是青陽......)

旁邊的一線生也五味雜陳的(真的是青陽把藥吃了啊!)

不過,青陽走的實在太慢,素還真心急的主動靠近並一把抱起狗狗「青陽!你變得好可愛喔!」

被抱的青陽(我有變到這麼小,讓大哥輕易的抱起我?????)

一線生也靠過來,撫著青陽的頭「青陽!我會盡快讓你恢復人形的!」

青陽聽了,努力掙脫素還真的懷抱,衝到蓮池邊,看著水中倒映的自己.......(我、我、我)

素還真從背後抱起青陽狗「青陽,你不要這樣想不開嘛!其實你這樣很可愛啊!」

「........」(什麼....)

「不過,這只到實驗階段,也許睡一晚就好了!」

「嗯!一線生說的沒錯,所以,青陽,你就委屈一晚,若無法恢復,一線生也會找出解決之道,我也會請所有神醫幫你的!」

「汪!」(也只好這樣了!)

然後兩個人和一隻狗在池邊喝起下午茶賞蓮了!


編:一晚就恢復了?怎麼可能!哈哈哈.....怎麼可能!  《待續》

 

收錄日期 2002-03-15 13:33:49  
隔日早上,青陽在自己的房間醒來。看著房間四周,跟昨天下午一樣,每件東西都很龐大。

青陽跳下床,準備到外頭,可是到了門口,遇上了難題。

(為什麼門要做拉式的啊?怎麼辦?)

青陽原地繞三圈,終於決定.....

「汪!汪!汪汪!」(這是目前想到的唯一辦法了!拜託!可別有其他人啊!)


素還真和一線生快速來到青陽的房間。

「叫的那麼大聲,看來是沒有恢復,一線生,你出外準備吧!」

「好!」

「汪汪!」

「青陽!別叫了,為兄來了!」

素還真開了門,青陽也終於停止吠聲了。

青陽無奈的趴在素還真的腿上磨蹭!

素還真抱起青陽狗。「一線生和續緣會幫你恢復的!」

青陽頭別向一邊,用疑慮的眼光看素還真。(喂!)

素還真看了,瞭解的道「為兄也會幫你的!」

青陽聽了,才又趴在素還真的肩上。(這還差不多!)

然後,素還真就這樣抱著青陽狗去吃早餐了。


用餐後,素還真和青陽狗在品茗亭喝茶賞蓮。

「青陽!早上委屈你了,讓你吃"人"類的食物,中午以後,一線生會幫你量身訂做的!」

「汪!汪!」

「可是萬一你真的變不回來了呢?」

「汪!」

然後青陽趴在桌面一直敲。

「好啦!好啦!別敲了,我跟你開玩笑的!」


這時,一線生終於回來了,提著一大包不知啥東西,後還揹著一跟長長的東西。

「素還真,要放哪裡?」

「放我房間好了!不過......還是先讓青陽看看,萬一"牠"不喜歡,可以趕快拿去換!」

「喔!好!」

「........」(什麼東西)

「青陽!你來看看吧!我把所有的牌子都買了,我是比較希望你會喜歡甲牌的,因為它常常送東西!」

青陽看了看東西,再看看一線生。然後猛搖頭。

「你都不要,為什麼?你不會是想吃貓食吧!」

「青陽!做狗就該有狗的樣子,不可以挑食喔!」

「汪!」

「就算只是暫時性的也還是該有狗的樣子!」

一線生把狗食都收拾後,拿出背後長長的東西。

「來!青陽!這是給你用的,你就當它是電線桿吧!」

「青陽!你要不要現在試用看看!」

「.........」(我、不、要)

青陽準備開始逃竄!卻被素還真一把抓住!

「跟你說做狗要有狗的樣子嘛!怎麼可以還只用兩隻腳走路!」

青陽努力掙脫!(那也不用我當眾.........)


這時候,風采鈴來到琉璃仙境。

「你們在做什麼?」

「采、采鈴!妳怎麼來了?」

「我來跟你要幾箱蓮子的..........咦?」風采鈴注意到素還真手中的狗狗!

「好可愛喔!你什麼時候養的啊!」

風采鈴伸手要抱狗狗,狗狗本來不怎麼願意,可是好像忽然想到什麼事,就甘願的讓風采鈴抱著!

「好乖喔!」

青陽狗在風采鈴身上磨蹭著,不時偷偷看素還真的表情。

「對了!狗狗有名字嗎?」

「叫小陽!」

「因為牠長的像青陽吧!真的好可愛喔!」

青陽繼續當狗繼續對風采鈴撒嬌。素還真心裡越來越不是滋味!

「咦!小陽身上有你的味道耶!我、我可以帶回紫竹林嗎?」

「這嘛!」

「你放心啦!我會好好照顧牠的,我會陪牠睡覺,幫牠洗澡,和牠一起玩!」

「采鈴!我是很想讓妳帶走小陽,可是小陽不喜歡人多的地方,也不喜歡孤孤單單的,這裡地方很大,小陽有地方跑就不用擔心其他問題.....所以.....」(開什麼玩笑,怎麼可以讓你們睡覺、洗澡...)

「這樣啊!好吧!」

風采鈴於是趁一線生和素還真搬蓮子時,趕快多利用時間和小陽玩!

風采鈴走之後,素還真抓住一線生的領子問「一線生,藥還有嗎?」

「素還真!你放手!」

「啊!失禮了!」素還真放手。

「藥方我是有留著,不過藥材中有幾樣是季節性的,而且數量極少,上次被青陽吃的已經是最後的了!要再做必須等明年了!」

「是嗎?」

「我知道你想做什麼啦!不過,等吧!我去把青陽的東西安置喔!」


一線生離開後,素還真抓青陽狗到涼亭,在想怎麼教訓青陽剛剛對采鈴做的事。

青陽全身發抖,趴在桌上,用手<前腳>抱住頭!(我完了!我完了!)

素還真似乎想好了,手漸漸靠近青陽,青陽抖的更厲害了!

素還真正準備對青陽怎樣時,又忽然想到什麼事,所以邊盯著青陽看,頭也一直靠近。

青陽感覺到素還真的靠近...(不會吧!大哥想生吃我......~~~>_<~~~)

「青陽!你今天不要洗澡吧!還有下午不準做會流汗的活動,晚上和我一起睡吧!」

青陽鎮定下來,好奇的看著素素!(為什麼?)

「你身上有采鈴的香味!」

素還真抱緊小陽還亂聞。

(不要抱我那麼緊,我快不能呼吸了!)

青陽狗這天下午就這樣跟素還真一直形影不離。

 

收錄日期 2002-03-16 19:43:22  

又是風光明媚的早晨。

餐廳。

「青陽!你的早飯在那裡喔!」一線生指著牆角的盤子。

「汪!汪!」

然後青陽跳上桌,隨便選份餐開始進食。

「青陽!不可啊!那是素還真的!」

「汪!」忽然停止,看了一眼一線生,沉思幾秒,又繼續動口。

「青陽啊!」

這時,素還真才慢慢走來。

「素還真,你怎麼這麼慢才來?你看,青陽把你的早餐吃了!」

「我又不像青陽不用穿衣服,不用整理頭髮!唉!沒辦法,你跟青陽交換吧!我吃你的份!」

「我吃青陽的........狗食ㄝ!算了!我又不是沒多準備,我再到廚房加飯加菜不就行了!可是我認為你有空就趕快訓練青陽吃牠該吃的食物,否則那些罐頭就浪費了!」

「我知道了!」


用餐後,一線生和素還真在涼亭下棋。

可是,這是滿不公平的,因為一線生如果有要贏素還真的布棋,青陽就會咬一下一線生。

「素還真,你昨晚到底給青陽多少好處,否則為何牠........還是今晚換青陽跟我睡好了!」

「可以啊!看青陽願不願意囉!」


這時候,有客人來訪。

一線生和素還真到前廳探視。

「是魔魁之女喔!真是稀客!」

「俗話說,無事不登三寶殿,魔魁之女此行有何目的直說吧!」

「嗯!我正帶著我的血蜪四處雲遊,昨天采鈴用行動電話告訴我琉璃仙境養了可愛的小狗,我很好奇一代神人素還真養起狗了,不知道是什麼樣的,所以特別來看看!」

「是這樣啊!」(采鈴是何時也成為三姑六婆了!)

「就是牠,牠叫........」

「小陽!」

「喔!對!對!叫小陽!」

「我看看......嗯!真特別,尤其毛色,很像青陽子!」

「所以才叫小陽啊!」

「素還真,我準備茶具,你先帶客人到品茗亭吧!」

「好!魔魁之女,請!」

「嗯!」


品茗亭。

魔魁之女喝了幾杯茶之後,繼續和素還真聊寵物的事。

「對了!小陽有什麼才藝嗎?」

「這嘛!」

「啊!抱歉!我忘記了,采鈴說你剛開始養的,我想這隻狗大概還沒有什麼才藝吧!哈......」

這句衝滿諷刺的話和笑聲,一線生和素還真聽來真不是滋味。

青陽更是氣的全身發抖,還好青陽盡量克制自己,否則早就咬人了!

然後魔魁之女拿出血蜪的零食給血蜪聞一聞,然後交代一線生去藏起來。

一線生自做主張的也給青陽聞,然後才拿去藏起來。

等一線生回來之後,魔魁之女放下血蜪,血蜪立即衝出去找零食,青陽則跟個幾公尺又回到品茗亭。

「你家的狗就這樣啊!哈............」

素還真和一線生決定魔魁之女走後,一定要給青陽......。

青陽忽然覺得有兩股殺氣向牠而來,不安的先離開了品茗亭。


不久,血蜪叼著零食回來了。

「啊!回來了啊!你好乖喔!」

「對呀!好厲害喔!」

「嗯!小陽無能啊!」

然後,魔魁之女繼續跟素還真、一線生講她寵物史。

血蜪吃完點心後,看看四周,然後聞一下小陽待過的位置,接著離開品茗亭。

魔魁之女看到了...「咦!血蜪你要去哪裡?」

魔魁之女悄悄的跟蹤,素還真和一線生也隨後跟進。


青陽找來許多小石子,無聊的在地上排字。

(千層雪、青.....)

血蜪忽然跑來,還弄亂青陽排的字。

「汪!」

青陽對血蜪警告一聲,然後繼續排字。

血蜪走到一旁觀看。

終於青陽成功的擺出千層雪青陽子六個字,然後小心的在千層雪三個字旁邊高興的滾來滾去。

血蜪看著也跑去要和青陽一起滾,結果踢到小石子,所以又把字弄亂了。

青陽生氣的對血蜪猛吠,血蜪無辜的縮成一球在一旁發抖。

剛好魔魁之女到了,看到血蜪的狼狽樣子,心疼的抱起血蜪。

素還真則對青陽念道「你怎麼可以這樣對客人兇呢!」

一線生「去跟血蜪道歉。」

青陽心不甘情不願的走向魔魁之女,可是魔魁之女卻道「不必了!」

青陽於是改往其他方向走,血蜪看著青陽的背影,努力掙脫魔魁之女的懷抱,追去。

血蜪背靠著青陽的背磨了幾下。

青陽停下來,看著血蜪!

血蜪繼續做對青陽示好的動作,還舔了舔青陽背上的毛,然後也望著青陽。

就在四目相對時,青陽覺得氣氛好像不太對!

魔魁之女想帶回血蜪時,被素還真阻止「且慢,魔魁之女,先看看再行動吧!」

因為時間差不多了,一線生到廚房準備中飯。

魔魁之女和素還真繼續看血蜪和青陽在做什麼。


午後。

青陽在池邊散步,血蜪仍是繼續跟著。

青陽停下腳步,閉上眼睛享受迎面的輕風。

血蜪看著,小心的把頭要靠近青陽的臉部。

因為血蜪擋住了風,青陽於是察覺到血蜪的靠近,所以睜開眼,正好又與血蜪四目相對。

青陽感覺不舒服的別過頭。血蜪則一直靠近青陽。

青陽忽然用兩隻腳站著,然後跟血蜪說了「你究竟想做什麼?如果是那件事,我們是不可能的。」

血蜪看到青陽像人一樣站著還說人話,有點嚇到,而往後退。

眼看血蜪在退就會掉下去,青陽回復狗樣,快速移動。

血蜪停下。然後向青陽追去。

青陽看到遠方走來的魔魁之女,緊急的躲到一旁。

血蜪追到時,沒看到青陽了,看到魔魁之女,而魔魁之女於是順手抱起血蜪。

「玩累了嗎?那我們回家吧!」

(不、不是這樣的.......)

素還真送魔魁之女到門口,青陽隨後跟著。

「有空再來玩喔!」

「哈.......可以,可是你必須讓你家小陽有點才能,否則......哈.....」

魔魁之女肩上的血蜪,看著青陽,一直到進入魔魁之女的車子,還是一直看著青陽。

車子漸行漸遠,直到消失,青陽才正眼看著車子消失後飛揚的塵土。

然後青陽整隻狗攤在地上。

素還真抱起青陽。

「很累嗎?也對啦!你很久沒這樣走上約一整天了,何況被血蜪整天跟著。」

「......」

晚上,青陽洗完澡就在素還真的房間呼嚕呼嚕大睡了。

素還真在房外聽一線生抱怨著「不是說晚上到我房間嗎?你怎麼又讓青陽到你房間了?」

「我知道、我知道,可是青陽已經睡著了,你想驚動他嗎?小心他反而更清醒了,你就要受皮肉之痛喔!」

「算了!明天記得喔!晚安!」

「嗯!晚安!」

青陽變成狗狗的第三天,就這樣結束!

 

收錄日期 2002-03-20 20:09:54  

早餐後,一線生即出門到風家莊和素續緣研究使青陽恢復的方法。

素還真則無聊的在起居室看電視。

青陽呢?青陽吃完飯就跑的不見蹤影。

素還真拿著遙控,無聊的把頻道轉來轉去,終於在寵物節目停了下來。再想起昨天魔魁之女的一席話,素還真很認真的看著電視節目。


青陽昨天忽然說人話了,於是青陽想做些昨天做過的事,也許就可以就這樣先從講人話然後慢慢恢復人形。

首先用小石子排字。

(千層雪、青陽子.....排好了!試說看看....)

「汪!」(test!)

(為何..........啊!對了!)

青陽小心的躺在千層雪三個字旁邊,然後開始邊滾邊......

「汪!汪!」

青陽停下。(還是不對.....)

青陽接著往池邊走去。

到了池邊,再停下腳步。

「汪汪!」

(為什麼、為什麼.......啊!對了!用兩隻腳站著試試!)

「汪汪!汪汪!」

(還是不行啊!)

青陽回復四腳著地,努力的想著到底昨天是什麼原因說人話!(不會是血蜪吧!可是.......)


這時,素還真已經不知不覺來到青陽身後了。

(這個青陽真是的,我看電視時,在外面鬼叫什麼?)

「青陽!」

「汪?汪!」

青陽高興的對素還真猛搖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尾巴。

[編:青陽堅持點要這麼長!]


可是當看到素還真的臉色不是很好看時,尾巴停下,開始準備逃跑。

不妙被素還真發現,已經被抓住了!

「想跑!被你跑掉,我就不是你大哥了!」

(......救命啊!)

青陽努力的抵抗,不小心把素還真身上的手機打掉。

素還真有點驚嚇之餘,青陽快速叼走手機,然後躲到一旁撥電話。

嘟屋~~~~~~~嘟烏~~~~~~~~

(趕快通啊!)

「喂!不夜天點心店!請問你要什麼?自己來拿還是外送?」

「汪!」

「咦!狗叫聲?等等.....」風采鈴看看手機螢幕顏色,繼續聽「是還真的手機來的,那你是小陽囉!小陽好厲害喔!會打手機耶!」

素還真忽然搶走手機。「喂!采鈴!對不起啦!我撥錯號碼了!」

「你會撥錯?我還以為你已經教會小陽打電話了!.......咦!有客人了,晚上再聊喔!」

「ㄜ~~~采鈴!」

「嗯?什麼事?還真!」

「啊!沒事,晚上再聊!」素還真這才終於掛掉電話,然後一臉很幸福的樣子。

青陽看看情況,覺得應該沒事了,也放鬆了!

然後素還真看看時間,再抱起青陽到廚房。

「這麼快就中午了,青陽!吃中飯吧!」

(果然沒事了!)


吃過中飯後,素還真帶著青陽到起居室,因為早上的寵物節目這時間還有重播。

素還真打算看完後,叫青陽做一次試試。


看完電視,知道真相的青陽,又開始準備逃走。

可惜,還是被素還真逮住。

下午,雙方一直呈現拉鋸戰。

在一線生回來時,雙方才終於停止。

「一線生,昨天說好的,今晚記得把青陽帶去你那邊!」

「喔!」

「汪!」

「嗯?青陽!喔!有!續緣有開藥給你,可是要晚飯後才能吃藥!」


晚餐時,青陽本想和平常時一樣先吃素還真的,但是......想起下午的事,有點不敢動口,可是要他吃狗食,那他寧願餓死,最後,青陽決定吃一線生的。

晚飯後,一線生拿藥給青陽吃。

青陽想都沒想就吃了。

素還真偷瞄了一眼青陽吃的藥,然後回房間了。

離開時,還拍了拍一線生的肩膀。

一線生是對於素還真的舉動感到莫名其妙,可是又懶得問原因,就隨便素還真離去了。


夜裡,一線生睡在自己的房間,床上還有青陽狗。

正要開始睡時,青陽忽然覺得肚子痛,趕緊從一線生身上爬過下床去找個方便。

第二趟、第三趟、第四.......一線生覺得青陽爬來爬去很煩,還干擾他的睡眠,乾脆把青陽抱著。

(啊!放開我.....肚子.......為什麼........難道一線生給我的藥是..........)

青陽快忍不住了,乾脆把一線生的手咬下去!

「哎、哎唷!青陽!你睡覺不睡覺咬我做什麼?」

(完了!)

「怎麼味道怪怪的,青陽!你!」

「汪!」


這時,素還真在自己的房裡和風采鈴用電話聊天著。

素還真忽然笑道「哎呀!果然開始了!」

「怎麼了?」

「啊!沒事,一線生和小陽在培養感情!我們繼續聊我們的喔!」



此時風家莊的素續緣.....

「我的原意是快速消化後,可能此藥也排出,青陽叔叔應該就會恢復了,只是萬一沒效,頂多是拉肚子,希望一線生前輩別自做主張,加重藥量啊!」

 

收錄日期 2002-03-21 19:32:08  

上午,青陽在自己的房間醒來。


因為昨晚...........

一線生把青陽狗往房門外丟,然後把床單、棉被、枕頭都丟到洗衣機,然後自己則泡在水池,順便打盹,打算睡醒之後再去把房間全部整理一遍。

在外的青陽不敢去找素還真,乾脆回自己房間,反正只要門沒關上,白天就還是出得來。


(嗯!今天還不能吃大哥的飯,吃一線生的,他一定會先下什麼藥準備謀害我,反正,今天不能去飯廳了!我房間應該還存有零食吧!)

青陽躍下床到旁邊的櫃子翻箱倒篋地找存糧。終於很快的發現零食,先叼出兩三包出來。

暫時吃飽後,青陽覺得安全起見,不要主動出房門找一線生和素還真,於是看著房間四周,邊想著要做什麼。

看、看、看!看到龍行琴!

(不知道現在這個樣子還能不能千里神彈?試試!)

將龍行琴安置在地,開始一個音一個音慢慢試來。

登、登、登....

(好像可以耶!)

登、登、登......咚、咚、咚.........端、端、端.......

青陽從單音開始,越來越順手,越來越快,慢慢開始彈起曲子。

當然還是從慢的開始。

然後,腦裡想著一些有的沒的,並隨著情緒,所彈之調也跟著起伏。

(唉!我昨天又不是故意的........我真無辜.......我真無奈........)

(唉!不知道大哥什麼時候才會再理我,一線生.......隨便啦........)

(但想想......最重要的是......我要何時才能恢復人形啊!)

曲子開始快了。

(想我曾經還是龍腦呢!曾經策劃以佛殺佛、還有..........)

(想想真的實在是...........我怨歎......我我我恨ㄚ..........)

千里神彈最高段開始響起。

(我要什麼時候才恢復人形啊..........)

這時本來青陽的房子只是微微震動,當青陽的極度絃音越來越激烈時,方圓十公里的房子也開始受到波及。

不久,青陽的房子垮了,極度絃樂也這才停止。


忙著在自己房間阻止吊掛之物一直掉下而壞掉的一線生,終於才慢慢走出來。

看到素還真站在不遠處,就走近問道「青陽是怎麼了?」

「嗯!可能是想不開吧!你看..............」

素還真指著那間垮掉的青陽房子。

「不會吧!我回去拿傢伙來!」

「且慢!」

素還真擋住一線生去路。

「為何?難道你真的不顧青陽死活了?」

「不是這樣的!」


此時的青陽呢?沒事吧![編:當然沒事!]

被自己房間廢墟重重地壓在下面的青陽,因為以狗的形態很難出去,想想剛剛既然還能彈出千里神彈,那麼其他武功應該仍可以施展。

(好!道威無極!)

青陽發出一掌開出一條路,但是沒算好力道,掌氣除了開出一條路,還擊毀一線生的房子。


「啊!我的房子啊!」

「所以我才阻止你,否則阻止青陽,我穩來不及的!」

看到終於走來的青陽,一線生有點生氣的對青陽道「青陽!你.......」

倒是素還真竟然笑著再阻止一線生「哎呀!好友!你別生氣啦!青陽不是故意的!」

「素還真,你還笑的出來,你看你的琉璃仙境幾乎整個翻過來了!」

青陽聽了,看看眼前的琉璃仙境,真的可以跟九二一的某處比了。青陽無奈的低著頭。

素還真卻說道「其實,我一直在想給琉璃仙境重新整理布置,只是實在找無理由跟你說,這下可好了,可以順便整修重新建造了!」

(大哥!)青陽喜出望外的看著素還真。

「你們昨天不是吵架了?」

「還好啦!不過也多虧青陽提醒我,不然,我是很久沒和采鈴在一起了!現在,又有這麼難得的機會!」

「你、原來是因為........」

素還真也抱起青陽然後看著一線生道「所以呢!好友!琉璃仙境拜託你了!」

「素還真,你出道那麼多年,為什麼還是這樣怪怪的!」

「你也跟我很多年了,為什麼不知道我本來就很奇怪,ㄍㄧㄥ了一陣子,青陽也變得奇怪了,為兄的我當然也要顧義氣的跟著囉!」

然後素還真抱著青陽往琉璃仙境的車庫走去,開著蓮花跑車離開了琉璃仙境。

一線生則開始進行重整琉璃仙境的工作了。

 

收錄日期 2002-04-17 17:19:03  
一線生大略的整理了琉璃仙境,在自己的房間稍做休息。

不知為何,只是比平常多一點點的工作量而已,卻感到非常的疲累。

摸著被青陽咬的傷口,嘆道:「哎!沒想到這次青陽真的把我咬下去了!」

雖然這幾天青陽偶爾會咬一線生,但都是咬一線生身上的布料部份。

閉目養神的一線生,漸漸睡著。


睡了幾個時辰,一線生緩緩睜開雙眼。

(怪了!為何四周景物全都變大了?)

一線生舉起自己的手要看看,忽然一躍而起並到了地面。

(這.......是我的手,難道我......鏡子呢?鏡子呢?)

一線生趕緊找了面鏡子照。

「咩~~~~~」(這.............我怎麼變成這樣子?)

一線生變成一隻山羊了!

一線生想著可能原因(難道因為青陽咬我?還是.............)

一線生最後決定去找素續緣商量而離開琉璃仙境。


旅途中的素還真和青陽狗,正乘著蓮花跑車往不夜天前行。

到了不夜天,風采鈴正在門口為正要離去的客人送行。

轉身進入不夜天時,發現不遠處的白色蓮花跑車。
(咦!蓮花跑車.....)

這時,停好車的素還真下車,並且抱著青陽狗。

素還真鎖好車門走向不夜天,而風采鈴已經走過來了。

「采鈴!」

「嗯!」然後風采鈴伸出雙手........抱走青陽!「小陽!好久不見了!這是我們第二次見面吧!^^」

「采......」

「咦!小陽!你好像太瘦了,上次見到你的時候明明................,難道還真你.....」

「啊!不是我,是一線生造成的!」(總算跟我說話了,但卻是為了........)

「小陽!我帶你去吃好吃的喔!」

風采鈴進入不夜天,交代吧檯的慕容娟事情後,就進入房間。

(等等.....采鈴!那我呢?)

素還真心裡不太舒服的跟著。


風采鈴拿出一堆吃的,安坐好後並親自餵食青陽狗。

素還真自己另外拿張椅子坐在一旁,終於忍不住開口。

「采鈴......」

「咦?還真啊!怎麼了!」

「.........」

「對了!你今天晚上會留下來嗎?」

素還真這才和顏悅色的,並靠近風采鈴,很順手的將青陽從風采鈴的膝上移到桌上。

「當然會!而且這次至少停留三天!」

「真的!」

「嗯!」

然後素還真讓風采鈴靠自己懷裡。

「采鈴!」

「還真!」

青陽一旁看的是臉紅心跳,很想離開這個房間,於是走到桌邊準備躍到地面,可是桌子離地板卻實在有點距離。

青陽決定慢慢順桌布而下。

青陽正要下去時,扯動桌上的盤杯,而驚動兩人世界中的素還真和風采鈴。

風采鈴看到青陽,以為牠快掉下去,趕緊要素還真抓好青陽。

素還真也很快的抱起青陽。(你是故意的嗎?)

(我沒有,我只是不想當電燈泡!)

「沒事吧!小陽!啊!對了,還真,明天三妹會來喔!」

「三妹?小雪嗎?」

「嗯!」

「為什麼她會來?」

「她是我們不夜天的班底琴師,明天輪到她彈琴!」

「原來如此!」

「時間也差不多了,等一下客人可能會開始多,我該去幫忙了!」

「我也來幫忙吧!」

「好!」

「汪!」

「小陽也要幫忙啊!好乖喔!」風采鈴溫柔的撫摸幾下小陽的狗頭後,即去幫忙慕容娟招呼客人。

素還真換件衣服也前去幫忙。

青陽因為快要可以看到好久不見的千層雪,高興的在不夜天門口幫忙引領客人。

 

收錄日期 2002-10-10 22:07:40  
因為青陽子好幾天沒去儒園了,輪到表演的千層雪心情十分鬱卒。

得知這天要表演彈奏的是千層雪,青陽找了一個好位置要欣賞。

千層雪開始撥弄琴弦,前奏結束,開始主要音樂。

青陽聽了,從椅子上滾到地板。
(這.......這是《雪中蓮》耶!咦?怎麼不是《雪中紅》?難道........)

青陽開始邁步向素還真方向走去。
(難道大哥趁我無法出門時,跑去勾引三妹.........不能原諒、不能原諒這個修道人一而再、再而三破戒)

素還真正坐在吧台前和風采鈴聊著。

青陽來到素還真的手邊,然後將素還真的手用力咬下去。

素還真甩開青陽,然後「啊!青陽你為何咬我......啊....」火速奔向房間。

采鈴拿了盤烤肉給青陽。
「肚子餓告訴我就好了,怎麼可以咬還真呢?」

然後采鈴趕緊跟著去房間。
「不過,還真反應也太大了吧!有必要躲到房間去嗎?」

青陽隨後跟上。

素還真順利到達房間,趕緊將房門上鎖。
「這個青陽真是..........啊!好想睡覺........門有鎖好......」

門外傳來采鈴的聲音。
素還真答覆「采鈴,昨晚太高興沒睡好,現在終於睡意來了,所以......zzzz.....」
「我明白了!」

素還真這一睡,睡了好幾時辰。

千層雪、風采鈴、青陽狗房門外等著。
終於盼到房門開了。
雪「咦?怎麼沒人?」
「汪」
風「這..........」
雪「怎麼是一隻狗出來?而且還穿著素寶寶的道袍,頭上還有大哥的蓮花冠。」
風「這狗鼻子大大的、耳朵大大的,好像........」
雪「史奴比!」
風「嗯!不過..........」
風采鈴看看青陽狗,再想想上午素還真最後說的話,然後口中念起...
「相見時難別亦難,東風無力.......」
這時,道袍狗興奮的繞著風采鈴,並不時的磨蹭。
風采鈴蹲下摸著道袍狗,叫道「還真!」
道袍狗忽然倒退三步,猛搖頭。(我不是、我不是....)
然後風采鈴指著青陽狗對千層雪說道「牠應該是青陽吧!剛剛還真有喊牠青陽!」
道袍狗不太高興的走到青陽狗面前。
(都是你啦!沒事咬我!事跡敗露了!)
(誰叫你去勾引我的三妹,以前她都只唱《雪中紅》,今天竟然唱《雪中蓮》!)
(那關我什麼事?)
(誰叫你是蓮啊!)
(你想太多了!)
(是嗎?)
(對了,因為你害我也變成狗了,以後你離采鈴遠一點)
(那你也離三妹遠一點!)
(她是我三妹耶!)
(她是我大嫂!)

「不是答應我要好好相處的,怎麼變成狗後,吵得更厲害了!」
「???????」

到晚餐時,素還真還和青陽子吵個不停,風采鈴和千層雪只好硬是拆開牠們,帶開吃晚餐了。

晚上,魔魁之女和血蜪忽然來訪,風采鈴還大方的讓她們借住一晚。
血蜪因看到青陽而高興極了,又看到道袍狗,更是好奇。

素素和青陽終於停止爭吵,一旁商量對策。
(這隻血蜪怪怪的,我們趁夜黑逃走吧!)
(怎麼逃?)
(當然是開我的蓮花跑車囉!)
(大哥!你忘記我們現在只是.......)
(沒關係,我最近看電視得到靈感,如此如此、這般這般....瞭解嗎?)
(青陽明白了!)

深夜裡,素還真趴在方向盤,青陽則控制煞車和油門,然後離開不夜天了。

 

收錄日期 2002-10-10 22:07:52  
來到雲渡山。

素還真在想一頁書會是什麼狗,所以一直慫恿青陽咬一頁書。

但青陽是怎樣也不肯。

(好!你不敢!我自己來!)
(大哥.......)

素還真慢慢靠近正在打坐的一頁書。
就在要張口咬下去時,先被一頁書抓起來了!
「嗯?」
(.......可惜!就差一點!)
「素還真,你皮在癢喔!」
(咦?)
「你以為你變成狗,我就認不出你嗎?你要裝成狗,應該把衣服脫掉才像吧!」
(???)
青陽則在一旁拍手,心裡直覺得一頁書好厲害!

《待續.......雲渡山之後是心築情巢站》

 

收錄日期 2002-10-10 22:08:00  
這時,秦假仙正好也來到雲渡山。
「ㄟ~一頁書,你何時養狗了,你不是吃素的,那這兩隻狗吃什麼?不會也跟著你吃素吧!還是........」
「這兩隻是不知從哪亂跑出來的狗,而且長得很奇怪,出家人不便出手處理,秦假仙,就拜託你了!」
一頁書說完便入屋內去。

秦假仙不善的眼神打量著眼前的兩隻狗。
「一黑二黃三花四白,ㄟ~不對!應該是一黃二黑......啊!這隻白的是四等的,但另一隻........不過,既然是一頁書特許的,說不定吃了會增加功力.....嘻嘻....」
素還真看秦假仙詭異的笑,還邊笑邊走來.....
(青陽!秦假仙看來怪怪的,我們快上車!)
(咦!喔!好!)
素還真和青陽火速上車,等不及熱車就趕快離開雲渡山。
(秦假仙竟然想吃我們.........給我記著!)
(前輩不是已經知道你是大哥了,怎麼還放秦假仙如此對我們?)
(先下山再告訴你!)
(好!)

秦假仙看著兩隻狗開車離去,呆呆站在原地。
「哇!狗怎麼會開車?」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離開了雲渡山,到了較平坦的道路上,青陽開口了。
(大哥!可以說了嗎?)
(這嘛!時候到了,你自然就明白了!)其實素還真還沒想好。
(又是..........)青陽踩著煞車(每次都這樣,什麼都不直接告訴我.....)
(......ㄜ~~~~青陽!我們先去吃飯吧!心築情巢在附近而已,可以省了一次飯錢呢!)
(.........)
(唉!好吧!如果你咬莫召奴,我就告訴你!)
(我、我牙痛!)
(青陽!我認識你也不是幾天的事了,你說謊!你沒牙痛!)
(...........)青陽想這次絕不能再給素還真虧了,拉好煞車桿,準備下車離開素還真。
(青陽?)
素還真看到青陽一副要走的樣子,忽然從方向盤掉下來,青陽嚇得趕緊接住素還真。
(大哥!你沒事吧!)
(我覺得我們必須找個人幫忙開車,我年紀........咳....咳.....)
(那、那也不用我咬莫召奴啊!請他直接開車就好了!)
(不行啦!他是東瀛來的,東瀛那裡是靠左行駛,和我們這邊不同!咳咳...)
(喔!好吧!我咬,但是現在大哥還能撐到心築情巢嗎?)
(絕對沒問題!)素忽然很有精神!
(那、出發吧!)青陽覺得素怎麼忽然又有精神,再仔細想想......可能迴光返照吧!然後想到素素的好幾比土地、一大堆財產.......(啊!不行...)
(怎麼了!)
(沒、沒事!)

 

收錄日期 2002-10-10 22:08:09  
莫召奴閒來沒事,看書打發時間,忽然眼皮跳了幾下。
「咦!難道有事要發生了.......」
放下書,房內四處走動,順便來個招牌的揮扇動作.......
扇子莫名其妙斷了。
「糟糕!一定有事要發生了,而且一定是壞事。」
莫召奴立即奪門而出,並告訴淚痕提行李馬上出外旅行。
沒想到才走到門口,大門一開.........

「汪.......」(哎呀!莫召奴,你又親自出門迎接素某了,送你一個見面禮,青陽!去!)
「汪.......」(我不是故意的........)
「什麼?........啊......」
莫召奴手拿扇子的那隻手被青陽咬了。
莫召奴用手撫著被咬的手,搖搖晃晃的。
慢一步到來的淚痕,只能即時把莫召奴扶住。
「淚痕......我忽然好想睡覺,送我回房.......zzzz.....」
淚痕很快將莫召奴送回房。

素還真用牠的狗手摸摸青陽的狗頭。
(青陽,做得好喔!)
(........)

頓時,素青周圍氣溫下降....
(這是.......淚痕的殺氣......)
(快逃...)
(往這邊!)
(咦?)
(廚房啦!)

素青快速的逃到廚房,因為有目標,使兩隻狗很快到達目的地,也暫時逃出淚痕的追殺。
(嗯!好香喔!)
(快用餐吧!)

可惜,沒多久,淚痕追來廚房了。
素青繼續逃。
逃、逃、逃......
(等等.....那個房間,青陽,我們到那個房間去!)
(喔!好!)

淚痕看了看「......」
然後就罷手了,因為那是莫召奴的房間,莫睡覺時,最討厭有人在旁吵吵鬧鬧了。

(淚痕走了,太好了,逃過一劫了!)
(這是......)
(莫召奴的房間!)
(喔!)
(你看,召奴睡覺的樣子....)
(ㄟ......好可愛喔!)
(不、不、不!應該說好美或好漂亮)
素此話一結束,莫召奴忽然「哼」一聲,而且眉也皺了一下。
(ㄜ.....)
素因此冒出幾滴冷汗。
然後莫翻身,背對素青繼續睡。
(好險!)
(大哥!拜託你要闖禍時,不要在我在場的時候....)
(這嘛.....)
(唉!好久沒好好休息了,我想........zzz...)
(嗯!吃飽,也跑過了,該好好休息一下!)
於是素青就睡著了。

不久,素青被貓叫聲吵醒。
(咦?哪裡來的貓叫聲?)
(莫召奴有養貓嗎?)
(沒有呀!)
(莫召奴.....)
青陽看向莫召奴的床,已經沒有人了,只有莫召奴的衣服攤在床上,不過有隻白貓踩在衣上。
(大哥!你看....)
(咦!)
青陽還立即跳到床上,到貓前。
(你......不會是莫召奴吧!)
(嗯!)
(哎呀!好不容易順利計誘青陽咬召奴了,竟然召奴不會變成狗,而變成貓,真是意外的發現,不知道其他人還會變成什麼動物.....)
(計誘......大哥!你騙我!)
(這.....我.....)
(難道你真認為我會開點車就昏倒嗎?雖然身體小,開車有點辛苦......)
(.......)
青陽不高興的往旁邊的被子鑽。
莫召奴看了,先用貓手扒著青陽的背。
(等等....這是我的床,你不要........唉!算了!)
莫召奴放棄阻止,也跟著躲到被子裡了。
素看了也跳上床。
(喂!你們不要這樣不理我嘛!)
(......)
然後兩隻狗一隻貓一直沒有再對話,然後睡著了。

晚餐時間,淚痕拿著晚餐到莫召奴房間。
一進房,就看到床上的莫不見,還躺著兩隻狗一隻貓。
淚痕放下餐盤,頓時房間也佈滿冷冷殺氣。
素青莫都被冷醒了。
莫看淚痕的樣子,趕緊找出壓在枕下的扇子,然後跟淚痕比手劃腳。
還算愛護動物的淚痕勉強看完貓的動作,卻有看沒有懂。
莫乾脆到書桌拿出筆墨,用筆向淚痕表明自己的身份。
不久,氣溫回暖,淚痕淚流滿面的抱住莫召奴。
青陽看了這情形。
(哇!莫召奴好冷靜喔!)

然後淚痕再去準備兩份餐點,一份大的,一份小的。
(淚痕也一起用餐吧!我的給你,我和青陽一起,素還真你自己一邊用!)

就連晚上睡覺時....
素(你們怎麼可以睡床上,我一定要睡桌上,還把我綁起來.....)
(zzzz.....)

 

收錄日期 2002-10-10 22:08:16  
另一方面,變成羊的一線生,苦於羊身無法順利整頓琉璃仙境,於是決定求助於素續緣。

而風采鈴也用電話告訴素續緣他爹的情形。

和一線生見過之後,素續緣決定要親自為素還真和青陽子看診,於是一線生立即打手機給素還真。
聽到手機鈴響,青陽子先接上電話。
「汪.....」(喂!大哥在忙喔!)
「咩.....」(青陽嗎?我找素還真!)
「汪?汪.......」(妹?要找妹妹去打0204才對喔!)
「咩.....」(叫素還真聽啦!)
「汪.....汪.....」(你......你......)
看青陽氣的快冒煙了,素還真趕緊拿走手機。
「汪...」(喂!)
「咩.....」(叫你去叫素還真聽電話,知道沒?)
唉!一線生可能還不知道素還真已經也變成狗了。
這時才想到的素續緣趕緊拿走一線生腳下的電話。
「喂!」
「汪!汪汪汪....」(啊!續緣啊!)
「ㄟ......你是......不管你是我爹還是誰,麻煩你們到風家莊一趟,我想幫你們檢查一下,嗯!電話打手機要不少錢,就這樣囉!」
「汪....」(沒問題!)

總算結束一場羊同狗講的電話,素還真告訴青陽這通電話的真正意義。
於是,素還真、青陽子和莫召奴這天晚上早早就休息,以便早起到風家莊。

陽光乍現的早晨,青陽子和素還真在做車子最後的安全檢查。
原本是要唯一的人─淚痕開車,沒想到他根本不會,素還真和青陽子只好繼續負責駕駛了。至於莫召奴,因為淚痕的關係,旁邊負責吃東西、睡覺、看風景就行了。

終於到了風家莊,素還真和青陽子稍微休息後,就跟莫召奴一起給素續緣檢查。
一頁書也指示秦假仙去找人給素續緣做人體實驗。

素續緣花了近三天三夜的時間,終於做出解藥了。
青陽眾人非人的日子終於解脫了。

《END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莫召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