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收錄日期 2001-12-05 20:06:44  
「下雪了!」青陽望著天空!
然後握緊雙拳,進屋.........打電話、發mail、發簡訊、fax!

各位道友!
我看到雪了!這意味著聖誕節即將來臨!
今年又要麻煩你們囉!請收到訊息,儘快到萬花川谷報到!
謝謝!

                     青陽 速筆

 

收錄日期 2001-12-09 01:28:18  
啊!抱歉!我忘記萬花川谷地方不大,而且有些人可能進不來!
請願意幫忙的道友到聖龍口報到!謝謝!

                      青陽子補述

 

收錄日期 2001-12-09 23:07:11  
各方狀況!


素還真:為兄當然幫忙囉!

崎路人:咦!怎麼會有我?去年我不是輪過了?今年該輪到拒生郎吧!嗯!去問青陽!

琴魔:青陽子今年竟然記得邀請我!也許要負責彈琴吧!^^

黑白郎君:哈哈哈~~~~~別人的失敗就是我的快樂啦!但是這次一定要青陽別再給幽靈馬車改裝成麋鹿!

劍君:基於道義,我是應該去幫忙,可是想到我都是去負責包裝,好累喔!

莫召奴:有心無心,心在人間,多情薄情,情繫江湖!(直接出門囉!)

狂刀:要去嗎?每年都是負責切彩帶!過年切年糕!當年為何我要有一日三千斬的絕技呢?可是大家都會去吧!所以我還是去吧!

臥雲:啊哈!雲啊!(二話不說,直接離開雲眉棧!)

闇蹤:(左看、右看、上看、下看)真的是給我的嗎?去問清楚!

非凡:哈哈哈~~~青陽當我是什麼?叫我去就去喔!好,我去!

照世明燈:我應該跟往年一樣負責燈光的吧!

 

收錄日期 2001-12-20 00:57:20  
(素還真的音樂響起....)
素:半神半聖亦半仙,全儒全道是全賢,腦中真書藏滿貫,掌握文武半邊天!
陽:嗯?有人來了!
素:賢弟,為兄來囉!
陽:啊!大哥ㄚ!
素:賢弟ㄚ!
陽:大哥真是重情重義,每年都是第一個報到的!青陽實在感動!
素:哎呀!賢弟,好說了!你不去片場,萬花川谷也不能隨便讓人進入,每年只有這個時候,你會回到聖龍口,不趁這時聚一聚,要等何時呢?
陽:大哥!還有過年啊!
素:可是,過年比耶誕節還忙碌,為兄都沒時間和你聊聊!
陽:這、嗯!那麼大哥,我們入內好好暢談吧!
素:好!
(忽然,素還真的音樂停了!)
崎:認識你們,到底是幸還是不幸呢?唉!
(崎路人一聲「唉」之後,崎路人的音樂隨之奏起!)
素:哎呀!大耶誕節的,為何唉聲嘆氣呢?
陽:崎路人,你來啦!
崎:嗯!青陽!我有疑問!
陽:說吧!
崎:我去年不是輪過了,怎麼今年還是我?
陽:去年不是拒生郎嗎?
崎:去年也是我ㄚ!
陽:是嗎?
素:哎呀!小崎,反正你人都來了,今年就幫忙吧!
陽:對呀!既然來都來了!小崎和大哥先裡面坐吧!
崎:這......
(正當崎路人在猶豫時,臥雲音樂緩緩奏起!)
雁:身藏風雲心無塵,古今聖賢誰為鄰,一笑橫江挂書劍,九重天外臥龍深!
雁:青陽子!臥雲受邀而來了!
素:雁子!
雁:啊!素素!
素還真和臥雲互相抱一下!
素:看來你恢復了,何時考慮復出啊?
雁:再說吧!
素:小崎!你就留下來吧!
雁:怎麼一回事?
素:如此、如此、這般、這般!
雁:原來是這樣啊!小崎,你就留下來吧!否則青陽還要再找拒生郎,恐怕又要多花些時間!
陽:嗯!
崎:好吧!
( 忽然,莫召奴的音樂響起!)
莫:有心無心,心在人間,多情薄情,情繫江湖!
素:召....
陽:召奴!你來啦!
莫:因為我知道三哥一定會來,所以我不得不來!
陽:是因為大哥ㄚ.......(/_)
莫:青陽!你別誤會!三哥每次都瞞著我私下找你!我和你都跟三哥是結拜兄弟,卻因三哥的阻撓,我們都沒好好談過!難得這次你有邀請我,當然我也知道你一定會邀請三哥,這次我一定要跟你還有三哥同台!
陽:原來如此!(^^)
素:召奴!怎麼把我說的好像很壞心!
陽:四位請入內吧!
素:咦!四位!
雁:怎麼?
莫:難道三哥想.....
崎:....
素:賢弟!應該還有人還沒來是吧!那麼雁ㄝ、召奴、崎路人!我們先去摸幾圈吧!
雁:過年摸幾圈有聽過,可是耶誕節......
素:就當預賽吧!
崎:預賽?
素:哎呀!別囉哩囉唆的!走走走!
素強行推著召奴、臥雲和崎路人入內!
(伴著青陽自己的音樂,青陽閒晃著!過了些許時間,音樂換了)
陽:這、這是?該說是盼夢圓還是師叔呢?
燈:盼夢圓,也就是零,她跟你曾經有一段仇,你怎麼可能邀請她呢?青陽!
陽:喔!對喔!ㄟ.....師叔!
燈:難定紛紛甲子年,千魔蕩蕩白陽天,蒼天旨意著書命,諸子虔誠扶道顛,佛燈點量華光現,一線生機救末年!
陽:師叔!你來啦!^^
燈:嗯!青陽!好久不見!
陽:聽說師叔復出了真是太好了!
燈:你呢!何時才要回去?
陽:此事以後再說吧!
燈:有人來了嗎?
陽:嗯!大哥、召奴、崎路人、臥雲先生都在裡面了!
燈:一個退休和三個藏龍中的人!丟下我在武林.......
陽:師叔?
燈:啊!抱歉!青陽,我失態了!
陽:不會!^^||||師叔請入內吧!
燈:好吧!我進去囉!

雲眉棧,音樂:琴魔
琴:我想青陽子應該也有邀請臥雲,來找臥雲同行吧!

可是琴魔找遍雲眉棧,仍是沒看到臥雲雁影!
琴:難道已經出發了!這、怎麼辦?我一個人........聖龍口在哪......不如來去找白無垢!

涼心居
琴:白先生在嗎?
白:嗯~~是琴魔啊!好久不見了,怎麼?何事?
琴:事情是這樣的...........所以想麻煩你跟我一起去!
白:這........
琴:我快來不及,走吧!
琴魔拉著白無垢出涼心居!

聖龍口,音樂:白無垢
白:我覺得還是不妥,受到邀請的是你啊!
琴:都到聖龍口了,還這麼說!
白:嗯!已經帶你到聖龍口了,我可以先走了吧!
琴:那我回去時,路不熟,怎辦?
白:難道還要我留下,這樣似乎滿無禮的!啊!青陽子!
陽:抱歉!抱歉!不知有人來了,失禮了!
白:不、失禮的是我!我沒受邀還不請自來!
琴:是我要白先生陪我來的,很久沒出來,路不熟,怕迷路!
陽:其實,失禮的是我!對不起!白先生,我忘記邀請你,現在劣者當面邀請你幫忙今年的耶誕節,拜託了!
白:青陽!你多禮了!我留下就是了!
琴:青陽子!臥雲來了嗎?
陽:已經在裡面和大哥、召奴、小崎打牌幾個時辰了!
白:素還真在裡面!
陽:是的!
白:想想我還未曾和他對過棋盤呢!我進去找他!
琴:我也很久沒和臥雲合奏了!
陽:嗯!兩位請進!

白:素還真!
素:哎呀!白先生啊!
白:我一直想和你來盤棋賽,這次終於有機會了!
素:劣者正在打牌ㄝ!這、好吧!你們繼續吧!^^||||我跟白先生對奕去囉!
雁:啊哈!素素,加油吧!召奴、慈郎、小崎!我們繼續!
琴:臥雲先生!
雁:啊哈!琴魔好友!好久不見了,送我高崗屋!
琴:沒問題!但先來跟我合奏幾個曲子吧!
雁:啊哈!好啊!你們繼續喔!我和琴魔去彈琴了!
崎:三個人怎麼繼續摸?
莫:那我們玩跳棋吧!
燈:嗯!也只好如此了!

在外看的青陽:圍棋、跳棋、彈琴?其他人怎不趕快來!聖龍口快變成休閒育樂中心了!u__u|||

 

收錄日期 2001-12-22 18:04:31  
武林路上,小釵看到劍君和狂刀。

釵:啊!啊!
劍狂:咦!小釵!

三人抱在一起幾分鐘。
釵:啊!啊?
刀:是呀!我們要去聖龍口!
釵:啊!^^
劍:小釵也要去啊!那一起走吧!
刀:嗯!不過,照理說,青陽一定會邀素素的,小釵怎麼沒和素素同行!
釵:啊!啊!U__U
劍:可能嗎?他怕被編劇看到,而刻意不去找你?
釵:啊!啊!
刀:嗯!對喔!素素和青陽分開很久了,也許吧!
釵:啊!啊!
劍:對呀!青陽都窩在萬花川谷,若非之前無效的霹靂網選舉時盛大進行了拉票,青陽今年也不可能會特別選在聖龍口進行耶誕任務!
刀:從過年拍完特別節目「傲笑紅塵的任務」就沒見到青陽,不知道他變成怎樣了!
劍釵:嗯!
三人邊聊邊往聖龍口移動!

聖龍口

釵:啊!啊!
陽:小釵、劍君、狂刀,你們終於來了!
劍:很多人來了嗎?
陽:大哥、召奴、臥雲、師叔、琴魔、白先生、小崎都來了!
刀:喔!嗯........
陽:狂刀!你在看什麼?
刀:我以為你躲在萬花川谷,閒閒ㄉ,可能身材會變形說,現在看來一點都沒變!
陽:我最近也沒有閒閒的啊!已經接了幾支廣告,如前陣子的分級廣告有我ㄚ,你們沒看到嗎?
釵:啊!啊?
陽:不,我不是因為大哥才接拍的,我主要是為了我後援會的會員!
三人:哦~~~~
刀:那他們沒想要你回片場嗎?
陽:有ㄚ!可是又怕我的下場會跟萬生兄一樣,他們真是進退兩難!我想廣告就三十秒也不會有什麼降不降格的事,所以利用廣告讓他們看看我也好!^^
劍:喔!唉!
釵:啊!啊!
劍:沒什麼啦!只是我在霹靂會掉到榜外了!連二十名都沒有.....Q__Q
釵:啊!啊!Q_______Q
青劍狂:你才掉到第二名而已嘆什麼氣?
釵:......(地版畫圈圈)
陽:ㄟ....三人一路風塵僕僕ㄉ,想必累了吧!請入內休息!
三人:嗯!請!
陽:請!

 

收錄日期 2001-12-22 22:38:54  
送三傳人入內後,聖龍口外忽然吵吵鬧鬧。
陽:咦!怎麼回事?看來!

蹤:為什麼這麼多人跟來?
兵:@$%^#&&@@
蹤:夜叉和兩三個兵跟來就好了,其餘的回去!
兵:@#$@&$##@

陽:請問、請.....
蹤:充暇!別槽!
陽:嗯?你們是........
蹤:魔劍道妖刀界...
兵:逋~~~~~~~
陽:抱歉!我聽沒清楚!
蹤:我說我是魔劍道妖刀界的....
兵:餔~~~~~~
蹤:\_/全部給我安靜!
闇蹤把並且把巨劍重重的插入地面,終於全場靜下了!
蹤:橫!我是黑衣劍少,你是青陽ㄗ/?
陽:然也!
蹤:你我不怎麼認識,你是不是有通知我!
陽:有!不過,這些是你帶來的人嗎?好像多了點!
蹤:我知道,我只會帶大概五個人,行麻?
陽:可以!那請進!

闇蹤隨便點了三個兵且帶夜叉隨青陽進入聖龍口!

蹤:咦!你的造型跟我很詳,如果頭髮是黑得可能更詳!
陽:(什麼?)
蹤:那是耳奪?嗯!乾脆馬上試實!
陽:???

闇蹤忽然大劍一揮,青陽的頭冠首次散落!

蹤:不是耳ㄚ/!真是對不其!乾脆我幫你換個造型,賠罪拔!
陽:不、不用了!^^|||
蹤:別不好意ㄙ/!把他捉竹!
闇蹤手上忽然出現染髮劑!
陽:啊~~~~~~~~
蹤:怎麼樣?好不毫!耳朵不知能不能弄尖/!

陽:(再不求救,我就毀了)

青陽努力掙脫,然後往裡面逃!
看到遠方的素還真!

陽:大哥啊!救我!
素:嗯?你誰啊?
陽:我是青陽啦!大哥救我!
蹤:青陽!你的新造型還沒毫ㄝ!
素:你何不用你的武功反擊呢?(呵呵~~~說不定還賺到一場精彩的武戲,如果出事,青陽就非復出不可!)
陽:這、也只有這樣了!

此時,闇蹤的手機響起!
蹤:摸習摸習!
妖后:兒啊!時間差不多囉!快回片場準備!
蹤:知道了!青陽!我要軋戲去...
陽:好!快去吧!^^|||
蹤:走拔!

看著闇蹤離去,青陽鬆了一口氣!
素:原來黑衣劍少要幫你做新造型啊!還好你們沒真的沒打起來!嗯!還不錯看喔!白先生,你認為呢?
白:嗯!同感!

聽到聲音而來看看的一些人!
莫:發生何事?
燈:怎麼了?吵吵鬧鬧的!
青:抱歉!吵到你們了,事情是這樣的!如此、這般!
雁:啊哈!青陽新造型很好啊!
青:開什麼玩笑,這種造型就不像青陽了!(唉!Q__Q)

眾人接著持續忙自己的娛樂!莫莫卻留下來!
崎:召奴?
莫:你們兩人也可以玩吧!
崎:ㄛ!慈郎!走!

青陽面有難色,莫莫問:青陽!很困擾嗎?讓我幫你吧!
陽:召奴!
莫:先去洗頭!
陽:好!

洗過頭的青陽也稍微吹乾了頭髮!
莫:還好不是用真的染頭髮的染料,不然滿難馬上處理掉的!
陽:嗯!

三傳人一旁看著莫召奴幫青陽子梳頭!
劍:好可惜喔!為什麼召奴不是女的?
莫:u_u"嗯~~
莫莫從懷裡抽出扇子揮向劍君,劍君被釘在牆上!

狂:哈~~~~劍君你是忘記指魔的下場嗎?^+++^要說也說青陽為何是男的呢?
陽:哼!
忽然一把道扇從聖龍口倉庫飛了出來,也把狂刀釘在牆上!

劍狂:啊!放我下來,我不敢了!我又不是小釵標本!
釵:啊!(出現心劍..)

劍君和狂刀看到小釵的心劍,立即不敢再說任何話了!
小釵見此狀,收起心劍離開!

莫:這樣行了吧!
陽:嗯!召奴!謝謝你!還有人沒來,我想我也該到前面等人!
莫:那我去找小崎囉!請!
陽:請!

 

收錄日期 2001-12-25 22:44:27  
奔、奔、奔!神秘的幽靈馬車在武林奔跑著!
「聖龍口!多久沒去了,你這隻笨馬,人都說馬最會認路,為何你會忘記聖龍口怎樣走?」
「ㄇㄟ~~~~~~」
「在武林已經繞好幾圈了,如果被秦假仙他們知道,黑白郎君將含恨啊!」
「ㄇㄟ~~~~~~」
「好了!別ㄇㄟ了!快找路!」
「ㄇㄟ~~~~~~」
「咦?啊!我想上廁所......」

車忽然停下!
「怎麼停下來?」
「ㄇㄟ~~~~~~」
「什麼?叫我就地解決,就是不能在車上解決!我南宮恨怎麼可以做這種隨地方便的事,當然我也不會在車上解決,又不是要臭死自己,快用你的腦子想想聖龍口的路!」
「ㄇㄟ~~~~~~」
「哈哈哈~~~~~別人的失敗就是我的快樂啦~~~(廁所Q___Q)
「ㄇㄟ~~~~~~」


聖龍口
陽:嗯!只剩下黑白郎君和非凡還沒來!
黑:哈哈哈~~~~~~~~別人的失敗就是我的快樂啦!
陽:黑白郎君....
黑:青陽!好說了!
陽:(我還沒說ㄝ)
黑:廁所在哪裡?停車場在那裡?
陽:廁所裡面左轉,停車場.....
黑:謝謝啦!哈哈哈~~~~別人的失敗就是我的快樂啦!
陽:廁所右側........啊!黑白郎君?算了!人有到就好了!

陽:剩下非凡囉!

青陽等等等!唱完等和等等,非凡還沒來!
陽:唉......

這時...
非:哈哈哈.....

一陣狂傲的笑聲!
陽:(終於來了!)
非:與生俱來.......啊!
不知從哪冒出的闇蹤將非凡推一邊去:青陽!我下班回來ㄌ/!
陽:喔!人都到齊了!都入內吧!
非:等一下!我出場詩還沒念ㄝ!
陽:沒時間了!
非:我一定要念!與生俱來人中首,唯我與天......

 

收錄日期 2001-12-29 23:18:26  
青陽翻了翻牆上的月曆,長嘆一聲,然後抓著非凡的領子!
青陽:都是你啦!這麼晚才來!聖誕節過了啦!真是.......龜!
非凡:你怎麼知道本公子是騎龜來的!
青陽:沒時間跟你講了!

然後青陽懷著愧疚的面容到眾人面前!
青陽:對不起!因為有人嚴重遲到!所以,任務延至三月底再進行!有事情的可以先離去了!
眾人:喔!
臥雲琴魔繼續彈琴、素素和無垢繼續下棋、莫莫和慈郎小崎也繼續玩他們的跳棋!
三傳人則找地方互相切磋武藝了!
青陽則開始打包行李回萬花川谷!
非凡:那我呢?
闇蹤:讓我幫你換新造型拔!
青陽:哈!好主意!非凡還想回去繼續演藝生涯呢!非凡!祝你好運囉!過年再見!^^

然後青陽搭上幽靈馬車離開了!

非凡:你想做什麼?
非凡邊跑邊問著。闇蹤緊追著。
闇蹤:別不好意ㄙ/邋!^^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莫召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